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公司铤而走险频套费用 恶性竞争引发手续费大战
money.fjnet.cn 2011-09-21 09:45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经济导报记者 于传将

19日,中国人寿(601628)2家支公司因“套取资金用于其它开支”受到监管机关查处,受罚17万元并被追究了负直接责任的6名高管人员责任。此前,中国人寿就有4家分支机构“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累计涉案金额近1500万元,被监管部门重罚55万元,并撤销了一家支公司经理的任职资格。对此,中国人寿中原支公司经理张晓丽申辩称“完全是迫于市场竞争压力和考虑销售人员自身利益的无奈之举”。

艺术品规模破千亿 保险谁来埋单 遭遇保险推销员 10万存单变保单 修车被要求加保 车主受困特约险 上下班发生交通意外勿忘工伤理赔 风云榜地产行业评选火热开始   经济导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保险公司间的恶性竞争助长了中介机构炒作手续费行为,手续费攀升较快已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山东保监局表示,下半年将突出整治账外暗中支付手续费问题。

国寿6机构违规套取资金

保监会19日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人寿祁阳支公司被查出“以已解约银保专管员名义列支佣金、虚列会议费用开支套取资金用于其它开支”,该公司被湖南保监局罚款16万元,负直接责任的阳维年、颜宇和李智敏3名高管也被追究责任。

同日,中国人寿永州市零陵支公司也因“虚列营业费用套取资金”受罚1万元,湖南保监局还追究了对此负直接责任的陈小琴、张咏华和尹勇3名高管责任。

此前,8月29日,中国人寿4家分支机构也因“套取费用”而受到监管部门查处。其中,受罚最严厉的是中国人寿郑州市中原支公司,该公司被查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涉及金额554.49万元”,河南保监局对该公司处以罚款20万元处罚。该公司经理张晓丽对此负有直接责任,被警告并罚款3万元;该公司原经理袁琳被撤销任职资格。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