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跌进熊市 全球股市市值上周蒸发超4万亿美元
money.fjnet.cn 2011-09-26 08:1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欧债危机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加剧,再加上美联储的“扭转操作”未能挽回市场信心,全球金融市场上周再度经历惊魂一周。

MSCI全球指数

跌进“熊市”

受到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疲软双重因素打压,全球金融市场再次出现剧烈波动。尽管欧美股市上周五上演大逆转,但多数股指依然创下近3年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其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跌幅超过6.4%,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累计跌幅也超过6%。

新兴市场股市也未能幸免,韩国股市上周五再次遭遇“黑色星期五”,综合指数[1923.91 -0.19%]收盘重挫5.73%。俄罗斯股市上周累计跌幅更超过15%,该国股市连日大幅下跌的趋势已引起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的关注。梅德韦杰夫表示,将在近期召开有关稳定金融市场的特别会议。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上周累计下跌9.18%,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此外,一些新兴市场货币也遭受重创,巴西、韩国和印度尼西亚已出面干预。有分析人士表示,衡量股市恐慌情绪的VIX指数已经突破40,显示全球股市已经处于相对低位,短期内反弹可期。不过,全球股市或由于投资者躲开高风险投资,近期仍将出现剧烈震荡。

新一轮的跌势已使全球主要股市进入技术上的“熊市”。追踪45个国家及地区股市表现的MSCI全球指数显示,该指数较5月2日的前期高点已累计回调超过20%,是两年多以来首次跌进“熊市”,全球股市市值上周蒸发超过4万亿美元。此外,法国和德国股市已置身于熊市之中,道指与今年4月创下的高位相比,累计跌幅也接近16%。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