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有车族”投保全攻略 三者险必配附加险自选
money.fjnet.cn 2011-09-23 11:24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购车旺季来临,车险销售升温。(资料图片)本报记者张沫摄

消费者现场咨询车险保单。资料图片

金九银十正是轿车旺销季节,花光积蓄买的新车,车主们自然是疼爱有加,那么为新车投保就是车主买车后的第一节必修课。面对保险公司众多的车保险种,究竟要如何为爱车配置一份体贴的保单呢?

选保险

三者险必配附加险自选

车险商业险主险有:车损险、盗抢险和第三者责任险,附加险主要有:不计免赔险、划痕险、自然险、玻璃险等等。

怎样才能利用较经济的方式给爱车带来较大的保障,安邦保险车险专家建议,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须购买的保险;而商业险中,车辆每天在道路上行驶,为避免驾驶失误可能导致的对三者的巨额赔偿,所以购买三者险是必须的;而车损险是赔偿本车修理损失的,对自己驾驶技术有信心或是考虑到车辆维修费相对便宜的,可以不购买,否则还是应该足额购买车损险的;盗抢险的选择与否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如果爱车仅仅是上下班的代步工具,且单位和家附近有固定停车场,则可以选择不购买;玻璃险一般在中、高档车上选择,如果本身车价较便宜,那么车玻璃也相对便宜,就没有必要购买玻璃单独破碎险了。

阳光保险车险专家介绍说,了解了车险险种的基本分类后,应该就会较好地根据需求来选择投保了,但是为了便于给刚刚接触车险的车主有更明晰的解释,列举四种情形给予险种组合建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