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龙岩出台16条措施稳定食品价格
平价商店价格要低于市场价10%以上
money.fjnet.cn 2011-09-23 09: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张杰) 21日,龙岩市出台包括落实蔬菜种植面积、增加市场投放、落实高校学生食堂“零租赁”、建立价格异动协商机制等在内的16条具体措施,以稳定当地食品价格。

这16条措施包括:抓好粮食市场调控,当粮价在现有基础上连续3个月持续上涨20%-50%以上时,将对全市所有粮食企业和个体粮商经营的主要粮食品种实施差率管理或最高限价;落实蔬菜种植面积,确保完成全市全年110万亩的目标任务;当猪肉、活鸡、鸡蛋零售价格月环比平均涨幅超过10%,主要蔬菜零售价格月环比平均涨幅超过20%时,当地将组织生猪、蔬菜、蛋禽副食品调控基地增加生产量和上市量。

此外,加大力度建立平价商店,在消费群体集中的社区设立蔬菜类平价直供销售点,依托超市设立平价销售区,在城市依托国有农贸市场设立平价农贸市场。全市要确保年底前设立120个以上以店面或者直供车形式的直供销售点,平价销售品种需涵盖粮、油、肉、蛋、菜,其中蔬菜品种不得少于5种,平价销售品种的价格应低于同品种市场平均价格10%以上;全市每年确保5000万元以上财政投入,其中市本级2000万元,各县(市、区)配套3000万元,专项用于“菜篮子”工程建设;进一步落实高校(含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食堂“零租赁”,保持高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基本稳定。从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对高校学生食堂为高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等。

当地还规定,从今年10月起,对各县(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蔬菜类价格指数环比、同比、累计涨幅三个指标,实行按月通报,涨幅排名前3位的县(市、区)政府须书面向市政府报告控价措施,连续3个月排名处于全市前3位的县(市、区)须向市政府书面检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