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跌进熊市 全球股市市值上周蒸发超4万亿美元
money.fjnet.cn 2011-09-26 08:1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资金开始逃离新兴市场

近期,新兴市场股市、汇市及债市齐跌,显示资金已有逃离新兴市场的迹象。自7月下旬以来,投资者一直在退出新兴市场股市。8月1日至今,新兴股市暴跌22%,高于全球股票市场15%的跌幅。过去一周,新兴市场经历了自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的一周。

此外,过去一周的股票抛售同时打击了以新兴市场货币计价的债券市场。新兴市场美元债券指数跌至两年多来最低位,今年以来新兴市场本币债券指数的收益率已转为负数。过去一周半内,巴西5年期国债收益率开始下跌;印尼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0天内,在规模达780亿美元的印尼债市中,外国投资者已卖出近20亿美元的债券。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新兴市场研究部全球主管夏米表示,今年7月,在其他风险较大的市场开始出现抛售的情况之后,投资者便开始抛售新兴市场债券。瑞银发布报告表示,如果全球中长期投资大户撤离,印尼、匈牙利、马来西亚及墨西哥的债券将会承受很大风险。另外,投资者逃离股市和债市,也会对新兴市场货币造成双重压力。汇丰新兴市场策略师Murat Toprak指出,许多投资者正撤出未对冲的新兴货币仓位。

此外,近7周来,韩元兑美元重挫12%,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欧元一篮子货币下跌13%,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本月下跌14%,并在上周四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