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虚构费用罚单多 华安财险、嘉禾人寿榜上有名
money.fjnet.cn 2011-09-29 11:24   来源:《证券日报》保险周刊    我来说两句

根据保监会最新公布的2011年9月各地区罚单情况,选取了8个问题有共性的地区。其中浙江9月罚单最多,华安财险、嘉禾人寿榜上有名,虚构业务罚单最多;河南和上海仅有一张罚单。

浙江:

华安财产被罚61万

截至2011年9月28日,根据中国保监会浙江监管局,九月份,针对浙江省境内的违规保险企业,共有22张罚单,其中华安财产保险公司萧山支公司和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杭州营业部因为虚列中介业务,共获4张罚单,共被罚款61万元。

而在这22张罚单中,虚构业务的处罚罚单最多,有9张,占总数的40.9%,而涉及的公司有浙商财险,华安财险等公司。

湖南:

虚列费用被罚8单

根据最新湖南保监局9月份开出的针对8月份的罚单来看,共有11份罚单,主要被罚的原因有出具阴阳单与虚列费用。而因出具阴阳单被罚的罚单共有3份,因虚列费用被罚的有8张罚单。

其中,被罚最多的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祁阳支公司。根据湘保监罚(2011)50号,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祁阳支公司以解约银保专管员名义列支佣金、虚列会议费用开支套取资金用于其他开支而被罚16万元。

深圳:

两机构助平安虚构业务被罚

深保监罚(2011)18号、19号和20号文件显示,深圳市家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协助平安财险深分虚构保险中介业务被吊销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金辉作为其保险代理被警告并被罚款2万元。深圳蓝色火焰贸易有限公司因协助平安财险深分虚构保险中介业务,被吊销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