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6家中小企业抱团发债6600万元
此举开辟了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新渠道
money.fjnet.cn 2011-09-29 1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林世雄) 26日,我省首个中长期中小企业集合债“鹭岛风华·成长型中小企业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厦门签约,6家优质成长型中小企业抱团发债6600万元。

首期鹭岛风华集合信托计划规模6600万元,期限两年,政府为企业贴息50万元。企业融资成本与同期银行贷款成本相当,平均贷款金额为1100万元,最小单笔金额仅为400万元,最大单笔金额为1800万元。这笔信托资金将惠及天海欧康科技信息(厦门)有限公司、厦门立宇达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永达电工设备有限公司、福建采棉人纺织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大卓品玻璃有限公司、厦门龙安盛装修工程有限公司6家由该市经发局推荐的优质成长型中小企业。

该集合信托计划由厦门市经发局牵头,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厦门市担保有限公司联合推出,是为了支持本市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而拟滚动发行的系列集合信托计划,这是当前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环境下的“及时雨”。与传统融资产品不同,这一集合信托计划创新融资渠道,由财政、信托、担保和社会投资者共同搭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平台,引入国有政策性担保机构,采用财政贴息,利用社会资金,从而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