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重点打造12大产业链 培育百项重大战略产品
money.fjnet.cn 2011-10-19 0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福建省政府近日印发的《福建省“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暨高技术产业专项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福建省将大力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海洋高新产业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打造新型平板显示、计算机和网络、LED和太阳能光伏、新一代通信、软件和集成电路、物联网、生物制造、新医药、高效节能、先进环保、钨系硬质合金、稀土材料等十二大产业链。

通过努力,力争突破100项具有重大支撑和引领作用的关键技术,实施100项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培育10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引领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产品,基本形成10个销售收入过百亿元、100个销售收入过20亿元的高技术企业和若干个产业链条完善、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的高技术产业集群。到2015年,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3000亿元,占当年GDP的12%以上;高技术产业增加值为15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占当年GDP的6%以上;高技术产品出口交货值年均递增18%以上,达到3500亿元。

该专项规划还对福建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到2015年,重点高技术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占其当年销售收入达到5%以上;二是强化自主创新,以企业为主体,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密切合作,建立各种类型的研发中心;三是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开展与高校、科研单位定向联合培养管理人才与高级技工,依托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推行校企结合的高端人才培养方式;四是扩大对外合作,推进跨国经营,提高国际化发展水平,积极承接台湾新型平板显示、集成电路、LED、生物技术等产业转移,建立技术创新联盟;五是积极拓展融资渠道,积极争取创业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支持,开展上市融资或通过发行债券、票据等筹集发展资金,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提高授信额度。 (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