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涨3.77% 升值空间有限
money.fjnet.cn 2011-10-20 09: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日前,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相关数据显示,9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继续上升,再创新高。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9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25.01,相比上月的120.47继续上涨,环比上涨3.77%,连续三个月走高,且升幅逐渐扩大。至此,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年内升幅已达4.24%。

华东一外汇交易员对《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表示,因前段时间其他货币相对美元都贬值,而人民币对美元相对稳定或者升值,交叉反弹之后,就导致人民币对其他货币上涨幅度比较大。

中国外汇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微博)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这可能和投机因素有很大关系,投机的长期策略在中国还是比较明显的。

昨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3727,相比前一个交易日的6.3749上升了20多个基点。

前述外汇交易员表示,这周(人民币对美元)基本稳定在6.37~6.38之间,银行间市场波动幅度已不像9月份一样有较大波动幅度,10月以来,NDF市场波动幅度也比较稳定。

他同时称,未来人民币汇率波动不会太大。目前来看,(人民币)升值压力缓和了很多,未来主要还是看欧洲债务危机的发展情况。

谭雅玲表示,人民币升值空间已经有限了,之前的NDF市场甚至都出现了倒挂,说明人民币升值空间不会很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