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可成科技工厂被勒令停产 污染事件或波及产业链
money.fjnet.cn 2011-10-20 09: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陈时俊 蒋佩芳发自上海

就在8月末苹果公司被卷入“其在昆山的两家疑似供应商涉嫌严重污染环境”的负面影响还未消弭的当下,近日苹果供应链条上“再生波澜”。

据悉,作为苹果笔记本电脑MacBookAir机壳和HTC(宏达电)等品牌手机高端金属外壳供应商的可成科技,近日被指其苏州部分工厂正遭遇停顿整改,背后诱因同样是由于当地居民投诉该厂散发出怪味,疑似违规加工所致。

此前有媒体援引可成科技方面的回应称,公司华东地区一家工厂部分业务关闭意味着产品出货将受到影响,而这家整改中的工厂(可胜科技)是可成科技在苏州三个工厂中的一家,此次停工暂未引发客户转单。

可成科技主席洪水树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产品出货必然会受到影响,公司已要求客户调整外壳采购。“不知道工厂何时能恢复全面运营,这需要通过当地政府的检查。公司10月份的总出货量将下降20%,而如果业务继续关闭,公司11月份的出货量或将下降40%。”

同样作为苹果代工链条的一环,继昆山凯达电子与鼎鑫电子被指排放污水和废气,造成邻村居民批量患上癌症后,苏州“污染门”再度发生也被部分业内人士解读为对苹果供应链监管责任的一次重大拷问。

“苹果新上任的CEO蒂姆·库克本来就是管供应链的,最新被媒体曝光和点名的代工厂商肯定会受到治理,并有自查自纠。总的来说,这次停工对苹果更多的是品牌上的影响,而代工厂商直接的影响和损失较大。并且一停产,很可能会造成其被苹果‘解聘’,换别家代工厂商的风险。苹果代工厂商的候补名单本来就很长,更换完全不成问题”,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易向《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表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