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力求2015年新兴产业规模化 高新技术产业化
money.fjnet.cn 2011-10-20 1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提高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引领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产业增长目标: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3000亿元,占当年GDP的12%以上。高技术产业增加值为15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占当年GDP的6%以上;高技术产品出口交货值年均递增18%以上,达到3500亿元。

科技发展目标:“十二五”期间,力争突破100项具有重大支撑和引领作用的关键技术,实施100项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先进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项目,培育10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引领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产品。2015年全社会研究与开发经费(R&D)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2%,达到全国平均水平;重点高技术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占其当年销售收入达到5%以上。

结构调整目标:2015年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达2500亿元,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1200亿元,继续保持主导产业地位;新能源产业增加值600亿元,节能环保产业500亿元,新材料产业增加值400亿元,成为新的主导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海洋高新产业等成为新的增长点。拥有10个销售收入过百亿、100个销售收入过20亿的高技术企业;形成一批产业链条完善、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的高技术产业集群。

空间布局:2015年,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暨高技术产业基本形成“一轴、两极、三集聚”的轴带相间、区块集聚、点线面结合的产业空间布局架构。其中“一轴”系指北起宁德,南至漳州的沿海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带;“两极”系指以福州、厦门两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建成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暨高技术产业发展的主要增长极;“三集聚”系指闽北的武夷新区、闽中的三明生态工贸区、闽西的龙岩产业集中区三大板块,大力构建有区域特色的高技术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