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2015年将达3000亿
money.fjnet.cn 2011-10-19 09:52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到2015年,福建省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3000亿元,占当年GDP的12%以上;高技术产业增加值为15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占当年GDP的6%以上;高技术产品出口交货值年均递增18%以上,达到3500亿元。这是记者从省政府近日印发的《福建省“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暨高技术产业专项规划》了解到的。

形成“一轴两极三集聚”布局

据悉,专项规划提出,到2015年,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暨高技术产业基本形成“一轴两极三集聚”的轴带相间、区块集聚、点线面结合的产业空间布局架构。

其中, “一轴”指北起宁德、南至漳州的沿海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带;“两极”指以福州、厦门两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建成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暨高技术产业发展的主要增长极;“三集聚”指闽北的武夷新区、闽中的三明生态工贸区、闽西的龙岩产业集中区三大板块,大力构建有区域特色的高技术产业体系。

打造十二大产业链

“十二五”期间,福建省将大力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海洋高新产业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打造新型平板显示、计算机和网络、LED和太阳能光伏、新一代通信、软件和集成电路、物联网、生物制造、新医药、高效节能、先进环保、钨系硬质合金、稀土材料等十二大产业链。 (记者 邱泉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