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光有当事人迟来的道歉是不够的
money.fjnet.cn 2011-11-10 12:3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微报:近期,备受社会关注的深圳“8毛患儿”在武汉康复出院。患儿的父亲委托武汉同济医院向社会公布了他的一封感谢及致歉信,信中感谢武汉同济医院治好了孩子的病,同时也向深圳儿童医院道歉。

微评:现在,真相已经大白:“8毛钱治十万元的病”,不说完全是“空穴来风”,起码也说明媒体作风的不够“严谨”。如今,虽然有了当事人迟来的道歉,但我以为是远远不够的。起码,当初写该报道的作者,以及发起“8毛钱治十万元的病”讨论的媒体,应该对社会有个说法,更应该向深圳儿童医院说句“对不起”。

我是从事保险工作的,三句话不离本行。由于保险行业的特殊性,尽管保险在经济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因为行业自身宣传不够,加上某些服务上的缺陷,尤其当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发生以后,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并不奇怪。

但是,据我了解,不少非专业、非理性的批评报道,的确常见诸于报端,特别有些被错判的案例,经媒体渲染、披露以后,产生了难以消除的影响,对险企名誉造成伤害,对消费者形成误导。

无奈的是,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险企往往习惯“息事宁人”“委曲求全”,加之媒体本身也缺乏实事求是的勇气,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种“令人揪心”的循环现象。这种现象,应当引起保险业的焦虑与深思,并采取切实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包括主动与媒体等方面沟通,寻求理解,挽回影响。

毕竟,保险是一个新兴、特殊的行业,形象和名誉,对于保险业来说,尤为重要,不可小觑。这也是我们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题中之义。(沈耀胜)

(福州日报2011年11月3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