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城菜价全面回落不少还创下新低 市场供应充足
money.fjnet.cn 2011-11-10 1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近期,福州市蔬菜价格全面回落,不少蔬菜价格创下新低,每公斤2元以下的蔬菜随处可见。市商贸服务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将全力确保省第九次党代会期间市场供应量足、质优、价稳、便民。

每0.5公斤上海青0.68元、大白菜0.65元、白萝卜0.63元、包菜0.58元……这是记者昨日在新华都大景城店看到的蔬菜价格。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价格已经保持一段时间了。在永辉超市金祥店,记者发现,每0.5公斤1元以下的蔬菜比比皆是,除了上海青、大白菜、白萝卜、包菜外,春菜、花菜、芥菜、土豆、洋葱的价格都在1元以下。

“福州前段时间天气好,很适合蔬菜生长,本地菜大量上市,供应充足,菜价随之回落。”海峡蔬菜批发市场相关负责人认为,此外,福州市实施的“菜篮子”平价直通车、平价商店等政策,对蔬菜价格下降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我们正加强价格走势预测分析,一旦发现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情况,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商贸服务业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为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期间市场供应量足、质优、价稳、便民,福州市已经做好充足准备。目前,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采购和储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开始实行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监测日报制度。

今年,福州市蔬菜基地达到13万亩,市区日供蔬菜量实现1500吨以上。省党代会期间,福州市还将确保生猪基地日出栏生猪2000头以上。在确保食品安全方面,福州市将开展滥用食品添加剂、地沟油、酒类经营等专项整治,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