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反弹需要歇歇脚 机构布局信心再度回升
money.fjnet.cn 2011-11-11 14:48   来源: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沪深两市近日来的表现犹豫不前,好似在期待和矛盾中寻求平衡。不过,看着“政策底”呼之跃出,嗅到动静的主力资金也出现加码加速入场的现象,不仅公募、私募基金近期大幅加仓,大额资金也再度出手ETF布局后市,尤其是大中盘股票,说明目前不少趋势性投资者已经关注到大盘中长线的投资价值。虽然,经过5个交易日横盘整理后,昨沪深指数双双以下跌做出方向选择。但是,由于市场人气还在,今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在昨收盘指数上方震荡。

反弹需要歇歇脚

欧美股市大跌可能是股指下行的原因之一,但更多的是市场自身有调整的需求。总体来看,市场震荡体现出市场一种忧虑的投资心态,近期连续三个交易的平量,显示市场增量资金非常有限,存量运作个股的格局更为明显。

除此之外,近期管理层动作频频也加剧了市场的波动。昨日消息面上有两则消息需引起重视,一是深交所将研究推出创业板快速退市制度;二是中交股份或将在11月底上市。这均会对市场构成压力,大盘短线调整可能性大。

不过,相对而言,中长期市场环境已经有大幅改善。最新公布的10月CPI下降至5.5%,创5个月新低。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跌0.2%,明显低于历史均值水平。“从未来食品价格继续回落以及翘尾效应的大幅减弱的因素来看,预计11月或将进一步明显回落,跌破5%。而PPI的大幅回落则显示了经济增速放缓和输入性通胀压力减小的影响下,上游物价压力明显减小。 ”中欧基金表示。

通胀压力的明显减轻,为政策微调腾挪出空间。中欧基金判断,若11月CPI回落幅度继续扩大的话,或为明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放松提供空间,届时可能会动用包括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方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