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泸州老窖停牌谋重组 或剥离华西证券股权
money.fjnet.cn 2011-11-14 09:2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泸州老窖(000568.SZ)今天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1年11月14日起开始停牌至12月14日。

《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获悉,此次停牌或是因为泸州老窖拟将其持有的华西证券股权剥离至泸州老窖集团。

“这是最佳选择。”一位接近泸州老窖高层的权威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

2007年,泸州老窖通过多次竞购,斥资11.22亿元获得了原朝华系旗下的华西证券资产,最终持股34.86%,成为华西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后因为放弃最新一轮的增资扩股,其持股比例降低至24.99%,由于享有的华西证券权益相应减少,也导致泸州老窖下半年净利润减少。

但华西证券在IPO过程中障碍重重。华西证券要实现上市,面临着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审批问题。

去年3月,有知情人士对本报透露,为了能让华西证券尽快上市,泸州老窖有意将华西证券股权从上市公司转到集团公司名下,从而避开“分拆上市”的障碍。

海通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赵勇表示,华西证券今年业绩不佳,剥离有助于解除其对泸州老窖业绩的拖累,也有助于泸州老窖白酒主业明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