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财政局下发841.1万元 厦门义务教育完全免费
money.fjnet.cn 2011-11-11 17:24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孔庆任)记者昨日获悉,市财政局近日已下发各区2011-2012学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免费接受义务教育补助资金841.1万元。今秋起,我市经统筹进入民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免交学杂费、课本费、簿籍费。这标志着,我市在省内率先实现义务教育的完全免费。

据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春季起,免除农村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2007年春季起,免除城镇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这两项措施均比全国统一要求提前了一年半。2007年秋季起,免除农村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2009年春季起,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借读费。2011年春季起,免除城市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免除城乡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簿籍费;2011年秋季起,免除就读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杂费、课本费、簿籍费。2011年的这两项措施,在省内率先推出,在国内也走在了前列。

(厦门网-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