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话
money.fjnet.cn 2011-11-14 08:21   来源:东南网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11月12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中美两国元首十天之内再次会晤。中新社发 张朔 摄

中新社檀香山11月13日电 (记者 张朔)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9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3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将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13日上午9时许,出席会议的各经济体领导人陆续抵达万豪酒店会场。接下来的一天时间里,他们将围绕“紧密联系的区域经济”这一会议主题,就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区域经济一体化、绿色增长、能源安全、规制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按照日程安排,当天上午,胡锦涛将出席APEC领导人第一阶段非正式会议,议题是亚太经济增长。90分钟的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胡锦涛将参加领导人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的对话会,就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发展、粮食安全等议题交换看法。

当天中午,美国总统奥巴马为胡锦涛等与会领导人准备了工作午宴。席间,各经济体领导人将讨论规制合作和竞争力问题。宴后,与会领导人将一起步行至海滨草坪,身着特色服装集体合影,留下APEC第19次领导人会议的“全家福”。

当天下午,会议进入第二阶段。胡锦涛将继续与各经济体领导人围绕贸易投资和能源合作议题交流讨论。

中方此前透露,胡锦涛将在本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讲话,就世界和亚太经济形势阐述中方立场主张,呼吁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并就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绿色增长、经济结构改革和规制合作等发表看法。

APEC成立于1989年,现有21个成员,分别是中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首次会议于1993年11月在美国西雅图召开。今年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再次回到美国,又面临着世界经济复苏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的大背景,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