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莆宁谋划共赢发展连片繁荣 推动大都市区建设
money.fjnet.cn 2011-11-14 0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福莆宁连片发展、构建福州大都市区的重大决策部署,10日~11日,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主动走访对接莆田、宁德两市,共商推进福莆宁连片发展、构建福州大都市区大计。

在福州与宁德、福州与莆田两场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指出,推进大都市区建设势在必行。 推动福莆宁连片发展、构建大都市区,是省委、省政府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重要决策,既是我们共同肩负的使命责任,也是区域协调发展的客观大势,还是福莆宁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民心所向,而且经过多年的协作交流,已经具备了良好的现实基础。

杨岳强调,推进大都市区建设贵在共赢。三市要把握协作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基本方向,在协作理念、协作要求、协作目标上共同商议、谋划、推进,努力构建城市规划统筹协调、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产业发展合作共赢、公共事务协作管理的同城化建设格局,实现携手并进、共赢发展。推进大都市区建设旨在一体。三市要把大都市区建设的关键点放在“同城”上,落脚点放在“一体”上,坚持规划共绘、交通共联、产业共兴、市场共构、社会共享,促进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推进大都市区建设重在实效。要致力先行先试,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实践;要突出项目带动,通过扎实有效的项目运作,促进互利共赢;要坚持循序渐进,从容易做、易见效以及老百姓最关注、最急需的问题做起,有序推进大都市区建设步伐;要注重机制创新,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健全推动大都市区建设的长效机制。

莆田市委书记杨根生表示,将把推进福州大都市区建设作为莆田今后发展的一个重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福州、宁德一道,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同城化发展方向,逐步实现区域均衡发展,形成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发展共同体;要加快同城化发展步伐,从条件最成熟、发展最需要、群众最盼望的方面做起,先易后难、层层推进;要策划同城化发展项目,共同对接一批有利于同城化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建立同城化推进机制,为加快推进福州大都市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