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超越加拿大首成美农产品最大出口市场
money.fjnet.cn 2011-11-14 08:53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中国已超越加拿大,首次成为美国农产品的最大出口市场。11月10日,美国农业部发布了上述消息。

在10日出炉的每周出口报告中,美国农业部披露,截至9月30日的财年,美国向中国出口200亿美元农产品,令中国首次成为其整个财年排名第一的出口市场。美国农业部预测,当前财年对中国和加拿大的农产品出口额将各为190亿美元。

路透社称,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Tom Vilsack)定于下周访问越南和中国,以消除美国农产品出口的某些壁垒。

2004年,中国是美国第五大农产品出口市场,涉及金额为60亿美元。

过去一年,中国大量购买美国棉花引起关注。中国在10月中旬时曾购买90万吨美国棉花,据信在3月购买了125万吨棉花的未具名买家也是中国。中国是仅次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棉花出产国,美国是世界第一棉花出口国。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棉花种植者和棉商向中国出售了99.61万捆最常见种类的棉花。这是自2003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出口量,相当于美国在始于8月1日那个季节预计棉花出口量的9%左右。

消息一出,棉花价格应声大涨,12月交付的棉花期货价格在洲际交易所美国期货分所收于每磅99.5美分,上涨2.4%。此前,棉价自今年3月供应吃紧时创下纪录以来,已大跌了54%。

美国棉花承运人协会主席、东洋棉花株式会社的棉商Philip Bogel说,其认为这笔采购交易是为了补充中国的国家储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