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央企投资福建 携手合作共赢
money.fjnet.cn 2011-11-22 0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22日讯 (记者 王永珍) 经过央企和全省各地的共同努力,截至10月底,我省与中央企业项目洽谈会合作项目已开工56项,开工率达50%。短短一年时间,又有4606亿元资金投向福建,央企项目正成为海西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

“央企投资福建步伐持续提速,离不开国务院国资委各部门的协调帮助。”省国资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去年12月9日,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支持下,我省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出席并讲话。王勇指出,中央企业加强与福建的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中央企业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福建的经济建设之中。洽谈会成果丰硕,共对接123项合作项目,总投资8464亿元,相当于新中国成立以来央企在福建已建成和在建项目的投资总和。

近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和各设区市全力抓好洽谈会项目的落实,着力完善配套条件,落实优惠政策,提高服务效率,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一批央企对接合作大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宝钢集团重组福建德盛镍业项目,年产150万吨不锈钢项目已基本建成,镍25项目和冷轧项目已开工建设,产业链正在延伸;厦门天马TFT项目已动工,并获得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专项安排的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高技术产业)项目资金8083万元的支持;中海油海西宁德工业区1000万立方米原油商业储备库项目,已通过项目环评等,正在开展工作船码头的初步设计;中化泉惠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生产区、厂外库区码头工程、成品油库区等工程正顺利推进;宁德沿海大型钢铁项目已列入国家《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配套疏港公路开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