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新农合“折改卡” 年内农民看病“一卡通”
money.fjnet.cn 2011-11-21 09:5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0日从市卫生局获悉,福州市新农合“折改卡”工作进展顺利,已向参合农民发放社保卡90.5万张,力争年底前将336万张卡全部发放到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也在加紧建设,年底前所有网络可全部连通。届时,农民持社保卡到所有基层医院就诊,可实现新农合结算。

“与以前使用的新农合折子不同,农民凭社保卡到医院看病,可直接支付个人部分的医药费用,无须先垫付医药费后再申请报销。”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

据了解,社保卡除了用于医疗就诊外,还有身份识别、银行卡的功能,农民持卡还可进行金融支付、办理社会保障等多种业务。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