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融典担保要卖房产抵债 将公开拍卖76套房产和66个车位
money.fjnet.cn 2011-11-22 0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22讯 (记者 谢嘉晟)厦门融典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曝出37亿元高利贷债务黑洞曾震惊整个厦门业界,此事目前又有了新进展。福建天友拍卖行和福建省佳富拍卖行昨日发布的拍卖公告显示,12月7日,厦门融典所有的厦门76套房产及66个车位将在泉州中院拍卖厅公开拍卖。

据悉,这也是融典曝出债务黑洞后,首宗被债权人申请强制执行的资产。整体起拍价约1亿元

根据两家拍卖行发布的拍卖公告,即将拍卖的厦门融典资产为厦门嘉禾路339号四川大厦101-119单元、201-219单元、301-319单元、401-419单元共76套房产(商场1-4层总建筑面积7116.52平方米),以及地下一层、二层的66个车位(车位总建筑面积3862.81平方米)。导报记者从主拍的福建天友拍卖行了解到,上述标的的整体起拍价为1亿元左右。

为何厦门房产要拿到泉州拍卖?天友拍卖行人士解释说,这是由于起诉的债权人是泉州人,故当事人选择了在泉州拍卖,现在案件审结并进入了清算程序。

根据拍卖公告,欲参加竞买者请于12月6日17:30前办理竞买登记手续,交纳保证金2000万元。看样时间为12月5日至6日。债务重组仍在进行中

这也是今年5月厦门融典曝出37亿元债务黑洞后,首宗被债权人申请强制执行的资产。导报记者查询厦门法院案件进展公开查询系统发现,厦门中院也受理了数十起融典担保公司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目前这些案件都在审理中。

厦门融典出事后,曾引发几十位直接债权人的上门讨债。最后,融典董事长钟明真选择了主动清偿债权债务,并引入了专业处置不良资产的团队———厦门天凯律师事务所作为融典清理债权债务的整合主体。

昨日,天凯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晖向导报记者透露,目前天凯与融典的不良资产处置合作还在继续进行中,法院虽已开始公开拍卖融典的资产,但并不影响融典的债务重组,只要所有的债权人达成共识,就可以申请法院撤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