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十触跌停 对冲基金做空中国获利52%
money.fjnet.cn 2011-12-14 08: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对冲基金做空暴赚52%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美元因避险买盘支持走强,人民币对美元当时最多连续四天跌停,此次十跌停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长纪录。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大多数新兴市场货币近期对美元均走贬,因为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性,投资者选择持有美元。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的担忧日益加剧,也令人民币近期连续跌停。

除了上述因素外,花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表示,人民币资产的投资回报率偏低,部分投资者转投美元或其他货币资产;欧美银行或企业去杠杆化,也加大了对美元的需求。

澳新银行预测称,人民币弱势仍将维持一段时间,2012年第二季度前后中国经济重新开始启动,人民币很可能重新步入升值轨道。

渣打预计也指出,2012年第一季度美元将续涨。全球范围内的去杠杆化,经济分化以及避险情绪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令美元继续从中受益。

金融市场表现看,据外电报道,对冲基金经理HughHendry旗下的对冲基金因“做空中国”今年获利52%,《对冲基金研究》(HedgeFundResearch)近期调查显示,今年前11月对冲基金平均亏损4.37%。

2009年开始,HughHendry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对中国经济减速表示担忧,并且制作视频反映中国楼盘空置率现象。HughHendry旗下基金的策略是做空周期性强,受中国需求影响大的日本企业信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