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美的首度回应裁员风波 白电整体遭遇行业严冬
money.fjnet.cn 2011-12-14 09:35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则美的集团大幅裁员的消息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在获得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亲口证实之后,昨日,美的方面相关负责人又向本报记者详细解释旗下部分销售公司缩减人员的原因,并坦言由于规模化发展,近两年公司营销系统确实出现了迅速膨胀。

美的首次正面回应裁员

有消息称,11月开始,美的集团大裁员,幅度令人瞠目:制冷集团60多家各地销售公司裁员幅度在40%以上,有些超过60%,总部约50%;日用家电集团2012年大规模校园招聘的新员工几乎全裁。

对此,美的日电中国营销总部公共关系部部长朱源来表示,美的小家电业务“坚持营销整合的方向不变”,同时会“坚持营销的专业化”,并称这次人事变动是“公司内部正常的人事调整”。据日电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变革”,美的日电由原来的60多家合资销售分公司精简至11家,余下的机构经过部分合并变为50个分部。另外,有些小的销售分公司精简了20-30人,大的销售分公司则精简了40-50人。

而美的集团另一位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此次精简的主要是销售团队,“近两年来,随着美的的高速发展,营销系统迅速膨胀。现在精简团队也是为了减少沟通环节,提高做事效率”。

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人士指出,减少销售公司,增加代理商和分销商是未来家电企业的必由之路,美的要加强渠道建设必须强制改变以前的销售模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