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双汇火腿肠保质期内发霉变质 回应称有偶然因素
money.fjnet.cn 2011-12-14 09:1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双汇火腿肠在保质期内出现发霉变质的情况,图片左下角为今年3月31日,在双汇职工大会上,董事长万隆针对“瘦肉精”时间先后三次向消费者鞠躬致歉。(注:实物图片为消费者梁先生提供)

编者按:2011年,微博这种网络社交平台成为了舆论监督的重要工具。在微博上,民众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维护自身权益,但声落何处?中国网财经中心创立“博闻消费”栏目,旨在以新闻专业的操作,求证查实微博上的消费事件,为民众发声、替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为消费市场秩序的规范化作出媒体应尽的义务。

中国网12月14日讯 (记者 姚毅婧) 近日,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最新一期进境不合格食品中,知名肉食品牌双汇因进口猪肉被检出沙门氏菌而上黑榜。“瘦肉精”、“腐烂生蛆”、“发黑发臭像橡皮泥”、“发霉变质”……近几个月内双汇产品质量屡遭质疑。今年3月双汇被曝“瘦肉精”事件时,其集团董事长万隆曾在双汇“万人员工大会”上向消费者鞠躬致歉,并立下食品安全的6条承诺。而时隔不久,中国网财经中心接到消费者梁先生投诉,称其购买的双汇火腿肠在保质期内,却出现发霉变质的现象。记者经过仔细核实,发现梁先生反映的情况确属实情。针对梁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致电双汇集团公共关系部求证,其回复原因称,“在流通环节,因运输、搬运等偶然因素或个别人为因素导致产品肠衣破碎,进而因失去包装保护而发生变质;在销售环节,因个别终端销售环境未能达标产品环境存储标准引发变质”。

双汇火腿肠:保质期内发霉变质

梁先生向中国网财经中心反映,他购买的双汇香肠“没有过期,打开却发现好似发霉的一块!”他说:“购买回来,打开包装后就看到白色的一片,好像是发霉、长毛了,变质的地方是硬的”。经记者核实,12月12日,梁先生是在其就读的学校商场购买的双汇火腿肠。购买时经过他仔细观察,产品的外包装是完好无损的,产品生产日期为2011年10月10日,有效期6个月:“我是确定在保质期内才买回来的”。

记者向梁先生确认双汇火腿肠的储存条件时,他称,在产品的外包装上注明的存储条件是:卫生、阴凉、通风、干燥处。他表示,购买时该产品是在商场的货架上存放的,“商场的存储条件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此外,梁先生还向记者反映,他经常购买双汇火腿肠,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质量问题了:“在很久之前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那一次比这个严重很多,发霉的面积比较大”。他还表示:“以前看新闻说双汇老板亲自吃超市的双汇火腿肠,还以为会改善,会好很多。不过我想我以后不会再吃火腿肠了!”

梁先生还对食品安全问题提出质疑:“双汇从瘦肉精到现在已经出现了多少问题!以后还让我们怎么相信食品安全,还怎么放心吃东西!求解释!现在新闻隔三差五的都会爆出好多食品安全问题,到现在我会觉得只要不是自己亲手做出来的,都会不怎么安全。”

双汇集团:或因流通、销售环节不当导致发霉

双汇集团的产品为何屡陷“质量门”?双汇又是如何处理问题产品的呢?针对这些问题以及消费者梁先生所反映的情况,记者致电双汇集团公共关系部进行求证。

双汇集团向中国网财经中心发回声明,详细回复了导致双汇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若干原因。双汇集团称:“在流通环节,因运输、搬运等偶然因素或个别人为因素导致产品肠衣破碎,进而因失去包装保护而发生变质;在销售环节,因个别终端销售环境未能达标产品环境存储标准引发变质。针对上述原因,双汇已经采取了‘严格规范协调储运过程和环境’、‘建立并加强终端排查管理制度’、‘严格生产责任管理’等一系列高标准措施,最大限度的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同时从战略上,双汇将积极谋求并实施绿色全产业链生产创新模式发展和直营专卖店网络渠道发展等,不仅长期坚持高标准的生产检验,而且从源头和终端完善和降低质量投诉率。”

近日,随着食品保质期随意修改、滥用食品添加剂等事件的日益增多,媒体对这类事件的报道亦见增加,百姓的关注程度与日俱增。关于双汇火腿肠发霉变质的情况,中国网财经中心还将持续跟踪。(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