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陈小宪连续七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金融人物”
money.fjnet.cn 2011-12-28 09: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国内金融界权威杂志《银行家》“2011年中国十大金融人物”评选活动日前落下帷幕,中信银行陈小宪行长连续第七年获得这一中国金融家的年度荣誉。

“中国十大金融人物”评选活动是《银行家》杂志的知名品牌,在金融界具有广泛影响,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关注度。每年年底由众多专家组成评委会,以当年度在中国金融业产生重大影响、做出突出成绩的金融人物为评选对象,采取背靠背投票的方法进行评选,评选结果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刊登在12月号的《银行家》杂志上。评委会为本次评选所加的编者按指出:“中国迈进国际经济持续危机的2011年,外部国际金融体系持续动荡,内部经济发展动向调整仍不明朗。中国作为新兴经济体在2011年这个不平静的一年,颠簸飘扬中走出了令人惊心动魄的涨跌曲线。在当前纷繁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中国优秀的金融行业引领者如何度过危机,如何逆市而上,带领中国经济走出颓势,奠定未来发展基石。本期杂志以此为契机甄选出年度十大金融人物,与所有金融从业者一道分享他们的智慧与经验。”

评委会在对陈小宪行长的评价中用《陈小宪:转型提升发展》一文进行了高度概括,在这篇文章中评委会指出:“2011年,针对复杂的发展环境,陈小宪行长年初提出了‘转型、提升、发展’的指导思想,带领中信银行克服困难,开拓进取,成功实现‘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此外,“陈小宪行长还重点推进了中信银行‘十二五’规划的制定,提出了‘四化一行’的发展愿景,立志实现一流的财务指标,一流的经营管理水平,一流的企业文化和品牌,为中信银行长远发展确定了基本的方向。”

在本次评选中获得“中国十大金融人物”的除中信银行陈小宪行长外,还有央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农发行行长郑晖、工行董事长姜建清、中行董事长肖钢、招行行长马蔚华、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

(通讯员:吴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