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郭树清严打内幕交易表决心 相关司法解释将出台
money.fjnet.cn 2011-12-28 09: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内幕交易这一股市顽疾,将面临监管部门及司法机关更加严厉的打击。

昨日,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表示,专门解决内幕交易调查认定和举证责任难题的司法解释即将出台。

桂敏杰是在监察部、公安部、证监会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会后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上述司法解释除了涉及举证责任认定外,还会界定内幕交易行为。他表示,该司法解释将很快出台。

此前,证监会已配合最高法、最高检及公安部研究制定相关司法解释,并在今年推动发布了两个司法文件。其中一个文件对内幕交易已做了初步认定,内幕知情人及亲属等人的交易活动与内幕信息有关、基本吻合、高度吻合,都可能被认定为涉嫌内幕交易。

领导干部涉案细节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通报了肖时庆等四起党员领导干部内幕交易案的典型,部分已经判决的案件细节也公布出来。

姚增科说,内幕交易一大特点便是获利速度快,短期投资收益率高达100%甚至300%。

银河证券原总裁肖时庆及家人投入3900万元,获利高达1.04亿元。

2006年,肖时庆利用银河证券担任中国石化[7.07 -0.98% 股吧 研报]下属上市公司财务顾问的机会,获得中国石化即将启动包括北京化二公司在内的第二批下属上市公司股改和重组的内幕信息。于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肖时庆指使亲属使用他人账户大量买入北京化二公司股票,卖出后获利1.04亿元。

尽管肖时庆案已于今年3月在河南郑州宣判,肖本人也因内幕交易罪、受贿罪被判处死缓,但昨日的通报显示,肖时庆在2011年11月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另两起案件则是中国电子[0.66 8.20%]科技集团原总会计师杜兰库内幕交易案,以及南京市经委原主任刘宝春内幕交易案,这两起案件均牵涉高淳陶瓷重组,两人及家属分别获利421万和750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