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堵截诈骗 挽回数十万
money.fjnet.cn 2011-12-31 1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元旦、春节将至,电信诈骗案件呈现高发趋势。近期,招商银行就成功堵截两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了数十万元的经济损失。

近日,一位老奶奶来到招行网点办理8万多元的异地汇款业务。由于涉及异地汇款且数目较大,招行工作人员当即提高了警惕,反复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并提醒客户近期电信诈骗较多。此时,客户言语含糊。招行员工更加慎重,通过查询收款账户交易发现,都是一笔转入分笔转出,非常可疑。便再次提示客户谨防诈骗。

但老人不听劝阻,执意汇款。招行员工见状,便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向当地派出所报告了情况。同行的老爷爷说对方(行骗人)一直给老奶奶打电话,已经通话两个多小时了,对方不断恐吓她要让她汇款。见此情况,招行员工用以往的诈骗案例反复提示老奶奶。民警同志赶来后,确认这就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老人这才醒悟过来。事后,万寿路派出所所长和民警专程送来“携手保安平,防范促和谐” 的锦旗,对招行堵截电信诈骗案件表示感谢。

今年11月30日,一名客户来到招行办理汇款业务。支行工作人员在与客户交谈中发现疑点,客户称自己近期与在英国的儿子通过QQ沟通,儿子说自己发生车祸,对方要求赔偿加元,但自己没有现金,同学家属为自己垫付了款项,并请求母亲将6万元人民币汇至其同学家属在国内的建行账户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