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商信诺3问题被诟病 默认投保致客户被追债4年
money.fjnet.cn 2012-01-04 09:12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银行系保险企业招商信诺却被曝光负面行径不断。

《投资快报》记者在1月3日采访多名买过招商信诺保险产品的客户,曝光招商信诺的非普通销售方式和催缴手段,发现招商信诺存在三大问题:消费者未正面答应投保却收到保险合同、营销员推销产品直接说“像储蓄”以及夸大保障范围等。

在投保人看来,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商业银行的口碑良好,而对被誉为这些银行的“优质客户”进行保险推销成为招商信诺常用的手段之一。然而,受访投保人表示,保险企业的行为要合法合规的同时,还要对客户负责,不能忽悠客户,对客户造成资金和时间上的损害。

招商信诺保险“不需要签字”

深发展信用卡私自扣钱4年5家催债公司催缴

严小姐2012年1月3日向《投资快报》透露,她在4年前办理了一张深发展信用卡,却被无端捆绑一款招商信诺保险产品,未经她同意便私自扣款。事后严小姐拒绝付款,却四年来连续被5家以上催债公司催讨。咄咄怪事让严小姐对深发展和招商信诺的行为大为谴责。

据严小姐回忆称,2008年她办理深发展的信用卡,一个月后接到座机电话。电话里说自己是银行的,他们在办理一起保险业务。“如果直接说是保险公司的,我当时就会质疑。我是说,整个就是深发展和招商信诺合谋的骗局。”严小姐表示,对方肯定地称是深发展办理保险业务,但严小姐多次婉拒。然而,不久招商信诺寄份资料,是业务办理合同,严小姐并未签字,也未授权银行扣款。

“只有最早寄过一封类似保险介绍的保单,但我没有签字,没有授权,次月就告诉我该还钱了。此外连收据也没给我。”深发展自次月开始扣保险费,连续三月后,严小姐主动让招商信诺停了保险,致电深发展,深发展称不是本行所为,但无法回答严小姐的资料是如何泄露的。随后,严小姐多次致电给银行的,深发展都避免回答这个问题,要么就说是招商信诺自称的。

由于严小姐的信用卡支付了保费,深发展银行开始通过各种途径向严小姐追缴。“我没有签订协议,没有委托授权,深发展哪来的权利扣我的钱?照说钱并不多,刚开始就300多块钱,估计现在利滚利翻倍了,但性质太恶劣,我是坚决不妥协的。”严小姐接受《投资快报》采访时表示,“4年来,深发展不厌其烦地转交给各个追债公司,让他们找我要钱。至少有5家以上追债公司白天找我。好像说让我还600多块。”严小姐深受其害,但更让她担心的是,因为她未还这笔钱,尚未清楚征信记录是否受到影响。

令人惊讶的是,引起严小姐和深发展纠纷的那款招商信诺产品,她却不清楚是什么内容,“可能是什么健康方面的保险。我在电话里早就拒绝了。不清楚。”

事实上,招商信诺通过银行信用卡“嫁接”保险销售的行为在行内口碑并不好。据悉,有部分网友也遇到过类似情况,招商信诺电话销售后直接寄一份合同过来,并不需要签署名字,这样就生效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