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悲观情绪未止 创新低无悬念
money.fjnet.cn 2012-01-06 10:1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周四A股市场连续第二日显著下跌,上证指数[2155.93 0.35%]逼近三年来的收市新低。传闻不断,令高估值个股及中小盘股遭受重创。

A股连续调整是否意味二次探底?未来机会在哪里?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日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吴煊和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田渭东共同分析后市。

吴煊(日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大盘创新低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市场一定先有政策底,市场底部与政策底的出现会遭遇经济底,今年经济的拐点应在一季度末形成。

从幅度来看,之前1664点的时候政策底是在1800点。照此测算,把大盘2300点作为一个政策低点的话,市场现在刚好是处在向下空间的上限位,所以大盘应该还有一个惯性向下的空间。

目前强势股补跌已经临近尾声,盘面上个股大面积跳水,投资者还是应当保持冷静,不要在这个点位上进入空头陷井。大盘短线跌破前期低点后可能会出现拉升,投资者可进行短线操作。

田渭东(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A股周四的下跌带有恐慌性。中小市值板块的跌幅非常大,一种可能是内部资金清理,另外一种可能是熊市末期出现的不计成本套现。未来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但目前不好判断时间。

市场不破不立。从以往大盘底部拐点的情况看,均是在这样的恐慌性抛售之后,才会出现一波很大的上扬行情。

从目前趋势看,股指有可能再创新低。从市场情绪上判断,悲观情绪仍未止住。不过历史上股市越是低迷的时候,后面总是有上涨的时候。

未来市场偏紧的资金面将有所缓解,2012年信贷投放大部分会集中在一季度。所以说一季度的资金面会缓解。而且QE3推出的可能性也在加大。短期的利好对A股会有一个刺激,预计窗口期在3月份。周五的操作还是多看少动,短期还是继续观望一下。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