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这个冬天不寒冷——阳光保险助力“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
money.fjnet.cn 2012-02-23 12: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随着“二月二龙抬头”的到来,我们正式告别了正月,但就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关于“春节回家顺风车”的话题,直到今天提起来仍让人倍感温暖。

人口流动的加剧,每逢春节“回家难”成为一个社会性难题。而龙年春节,由王永、郎永淳、赵普、邓飞、陈伟鸿等媒体公益人在微博中倡议发起了“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号召爱心车主行动起来,帮助“难求一票”的人们。据了解,在短短30天里,该活动吸引超过1.8万名网友参加,参与城市达到20个,500余名爱心车主帮助了1000余名乘客免费搭车回家过团圆年。

这场由新媒体、民间公益人士、普通网民联合掀起的“微公益”热潮,唤醒了中国人对乡情、人与人之间信任情感的回归,也吸引了那些热心公益的企业。为了保证活动的安全,鼓励更多的爱心车主加入到活动中来,阳光保险集团为爱心车主提供了保险期限一个月,每份保额50万元,以自驾(乘)汽车意外伤害为保障责任的“志愿者关爱计划”保险。

“春节回家顺风车”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同和参与。活动发起人王永称:“微公益,看似事小,却能办成大事。面对提高运输效率,我们不要抱怨,要行动。”而这次活动的成功让王永更有信心把顺风车活动逐步常态化。活动发起人、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总结:“这个活动对于社会的意义在于打破信任隔膜,让陌生的人与人之间建立了更多的信任;开启民间慈善的多人互帮互助模式,具有多点对多点的传播特色;进一步发挥了新媒体在草根人群中相互启发、传播慈善友爱的作用。”此外,赵普提到,专业法律顾问为此次活动起草的《搭乘协议》和阳光保险特别启动的“志愿者关爱计划”是本活动的一大亮点,为活动参与者以及活动本身提供了重要保障,“未来顺风车活动逐步走向常态化,必须考虑从技术和制度上进行规范,要在技术和法律上穷尽一切的可能来将风险降到最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