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走高 部分超过5%最高达7%
money.fjnet.cn 2012-02-22 11:3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转眼开假已将近一个月,纵观节后整个金融市场 ,基金、A股、黄金等多种投资环境的表现都不是太给力,这也让很多投资者选择了稳健投资的方式。现在的整体经济形势正如年后许多理财师预测的那样:整体形式变化不大,还是应以稳健为主。

在对比了各种投资渠道后,记者发现,现在各个银行的理财产品表现算是比较“给力”,一些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能够达到4.4%-5%,有些甚至超过5%,收益率甚至超过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7.0%记者通过对比发现,现在各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比年前推的理财产品要高出许多。比如招商银行推出的“招商银行安心回报之澳元岁月流金125号理财计划”收益率甚至达到7.0%,高出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委托管理期限为47天。是个不错的投资渠道。除了这个,其他的理财产品表现也不错。比如建设银行推出的“2012年第5期汇得盈保本型外币理财产品(澳元币种)”,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6.5%,委托管理期限为91天;工商银行的“2012年第8期工银财富资产组合投资型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5.5%,委托管理期限为58天;华夏银行推出的“2011年增盈增强型1160号92天期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4%,委托管理期限为92天。委托期、投资额也是选择关键与节前相比,各银行都推出了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但是记者通过对比发现,收益率高相应的各种门槛也相应提高。一些收益率高的产品,往往委托期限和投资额成反比,想要少投资,投资期限一般都要几百天,想马上赚到钱是不可能了。比如中信的“2012年中信理财快车A计划201号人民币产品”,预期最高年收益率为6.4%,投资金额为300万元;兴业银行的“2012年第6期D款天天万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收益率为5.6%,委托期限为244天;民生银行的“2012年第010期尊享款非凡资产管理半年增利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收益率为5.75%,投资金额为100万元。手头现金不多可选择中长期产品面对这些年化收益率高的理财产品,相信很多人都很有兴趣。对此,记者采访了福州各大银行的理财师,大家普遍表示,买理财产品,最重要的不是看产品本身,而是看这款产品是否适合自己,不同的投资理念决定了你要买不同的理财产品。理财师建议,可以根据自己手头的现金来决定如何购买。如果手头现金不多,可以选择中长期限的产品,比如中信银行推出的“2012年第53期个人专项理财同享盈计划”,投资金额是5万元,委托管理期限为371天,而最高年收益率能够达到5.8%。

记者采访了几位想要购买理财产品的消费者,其中大多数人表示,平时一般会关注自己或周围朋友熟悉的银行所发行的理财产品,会考虑朋友所推荐的产品,选择时希望收益率越高越好,但在购买时还是会就近选择银行进行购买。本报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