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俏江南难借政策东风 重启上市阻力重重
money.fjnet.cn 2012-02-27 10:06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兰(腾讯配图)

2月15日,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支持餐饮业上市的表态似乎让俏江南这样的餐饮企业重新看到了曙光。

“对于这个消息我们很受鼓舞,各种工作更有激情了。”2月22日,俏江南CEO汪小菲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说道。事实上,在郭树清的表态刚刚被媒体披露的时候,汪晓菲就第一时间在其微博上转发了该消息。不过谈到是否会重启上市计划,他表示,这还需要公司财务总监们商定后,再做进一步计划。

俏江南的上市路可谓一波三折。2月2日,俏江南IPO终止审查。然而进入资本市场的挫折,并未阻挡这家餐饮企业在国内的扩张计划。俏江南董事长张兰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IPO的失败不会动摇公司的整体规划,俏江南5年内门店数增至500家的目标也不会改变。

财务不规范透明和标准化程度不高成为了餐饮企业一直难以在A股上市的主要原因。业内专家认为,俏江南若要做到500家店的规模,上市融资是必经之路。然而在进军资本市场的道路上,俏江南不仅会在餐饮企业共有的缺陷上遇阻,其自身追求速度跃进式扩张、追求概念定位不清也是一大弊病。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