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IMF将联合主办中印高层会议探讨两国经济
money.fjnet.cn 2012-03-09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华盛顿3月8日电 (记者 吴庆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宣布,该组织将与中国金融学会和印度国际经济关系研究所于3月19至20日在新德里联合举办中印高层会议,讨论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取得成功的“秘笈”,并探讨如何延续中印两国在中期内的高质量经济增长。

IMF在声明中表示,此次题为“中国和印度——维持高质量增长”的高层会议将讨论作为亚洲增长引擎的中国和印度在经济增长方面取得的成功。IMF总裁拉加德将参加闭幕式的圆桌讨论,中印两国的政策制定者、知名学术界人士等将出席此次会议。

声明透露,本次会议将重点探讨对中国和印度在中期内维持强劲和包容性增长至关重要的政策。包括如下问题:中国和印度能继续沿着各自的发展道路走下去吗?两国能相互借鉴什么经验教训?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和印度需要实施哪些金融改革?两国应如何应对全球金融的不稳定阶段?如何减轻贫困和不平等,并配置足够的资源来实现这些目标?

IMF指出,这次会议是IMF与亚洲目前持续进行的加强往来的努力的一部分,也是将于2012年10月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之前在亚洲地区举办的一系列高层活动之一。

另据IMF新闻发言人赖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透露,拉加德在前往印度之前还将于3月17日至18日访问中国,参加中国高层发展论坛,并与中国的高级别官员会谈。双方将主要讨论全球经济现状、欧债危机对亚洲和中国的影响、中国经济近况、IMF成员国协调行动应对欧债危机扩散等议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