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獐子岛上市后近20高管辞职 最频繁年度业绩下滑25%
money.fjnet.cn 2012-03-16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统计发现,獐子岛[25.94 0.04% 股吧 研报]上市后除个别高管因病离任外,有近20名高管辞职,在该公司辞职最频繁的2008年度,净利润也出现25%的下滑幅度。

獐子岛高管辞职潮已经伴随着这家公司上市至今,近日该公司公告称加工事业二部总经理兼海参事业部总经理林国华[0.17 0.00%]向董事会提交辞职申请,这离上一任海参事业部总经理孙海平辞职仅过去一个月不到的时间。

刚上市一年两元老辞职

2007年7月5日獐子岛公告称王爱武辞去销售中心销售总监职务,随后仅过了两个多月,接任者石林即因个人身体健康原因也辞去销售中心总监。其实这两任销售总监都是獐子岛元老级人物,王爱武曾任獐子岛合营企业大连翔祥食品有限公司法人,石林曾任子公司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轮船有限公司法人。刚上市一年的獐子岛即遭遇两位元老级人物离去,接着同年9月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孙德成也提交了辞职申请。

獐子岛高管辞职最频繁的2008年,其净利润还出现25%的下滑幅度。该份年报认为由于养殖产品中扇贝销售价格小幅下降,海参、鲍鱼销售价格下降较大所致。而无独有偶,这一年该公司竟有高达6个部门5位高管辞职。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獐子岛的高管离职效应并未减退,甚至在2010、2011这两年间出现三任副总裁相继离任的现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