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买滚动理财品注意巨额赎回限制 小心资金动不了
money.fjnet.cn 2012-03-15 15:32   来源:上海商报    我来说两句

虽然滚动型理财产品在流动性上较其他类型理财产品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一旦碰到巨额赎回限制,也极有可能被套成“长期理财产品”而无法及时抽身。对此,一位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在购买之前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这些可能遭遇的问题其实在说明书中都已写得明明白白。

巨额赎回限制让资金动弹不得

据相关媒体报道,某银行在去年10月发行的一款滚动型理财产品收益率一下子从3%以上跌落到1.75%。面对如此重挫,投资者纷纷向银行提出赎回要求。然而不少投资者却发现无法在申请当日就赎回,银行的理由是“巨额赎回”的限制。

该银行官方网站上的公告显示,2011年12月1日,这款人民币理财产品赎回申请之和超过上一工作日(2011年11月30日)产品总份额的10%。根据产品契约中“开放期净赎回份额超过上一日理财产品总份额的10%时为巨额赎回,当出现巨额赎回时,银行可以根据理财产品当时的资产组合状况决定全额确认赎回或部分确认赎回”的约定,该银行决定于2011年12月1日起暂停接受赎回申请。投资者可于下一开放日(2012年3月1日)重新进行赎回申请。

无疑,这一公告就意味着这款产品的投资者在短期内无法赎回产品。而如果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该产品收益率继续下滑,那申请赎回产品的投资者可能更多,那遭受巨额赎回限制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这对于本来就寄期于流动性的投资者来说绝对是个“噩耗”。事实上,并非仅仅这款产品有巨额赎回的限制,银行的很多理财产品都有此类的限制。

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商报记者,倘若投资者的闲置资金有打新的需求,而且在打新的期限上也有着严格要求的话,在月末要赎回大额资金的时候,一定要充分预留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月末市场资金相对很紧张,短期资金的收益会比较高。面对高企的收益率,手上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肯定纷纷抽取资金转投短期其他业务。而这就极有可能碰到大额赎回的状况,因而投资者不妨提前1至2天赎回,免得资金“动弹不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