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二期15日封关运作
money.fjnet.cn 2012-03-16 09:3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厦门3月15日电(记者项开来)3月15日,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二期正式封关运作。

厦门保税港区二期工程于2009年6月全面启动建设,2011年12月31日通过厦门海关联合验收组正式验收。保税港区二期用地面积为2.03平方公里,实际封关面积为1.2平方公里,包括海沧港区15号—19号泊位、海关查验区及办公楼、道路等配套附属设施。 

厦门海沧保税港二期的封关运营,使得海沧保税港的集装箱吞吐能力提升了900万标箱,大港区、大物流的格局进一步显现。到2015年,海沧港集装箱吞吐量将突破1000万标箱,港口吞吐能力达到1亿吨,成为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名副其实的核心港区。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于2008年6月5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9.5092平方公里,在整合了现有海沧的港口、物流等资源的基础上,叠加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乃至港口的所有政策和功能,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首个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通关最便捷、区位优势最明显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目前我国惟一真正具备加工、物流、港区“三位一体”的保税港区。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一期已经于2010年12月10日正式封关运作,封关面积约4.35平方公里。正式封关以来,整体运行态势良好。2011年海沧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134万吨,集装箱突破250万标箱大关,占了厦门全港的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