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消委会成立金融专业委员会
money.fjnet.cn 2012-03-16 09:3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3月15日专电(记者 林凯)为了提高福建省金融消费维权专业水平,推动金融行业规范繁荣发展,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会金融专业委员会15日在福州正式挂牌成立。

据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常谔介绍,在金融交易中,金融机构相对于普通金融消费者明显处于优势地位,且金融产品与金融服务普遍具有较高的专业性,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知情权、消费安全保障权和金融隐私权等被侵犯并不在少数。

根据福建省消委会公布的统计数据,2011年福建省各级消委会受理金融消费投诉案件127件,与2010年相比增幅67%,其增幅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消费者投诉反映的问题也相对集中在银行收费项目众多使消费者无所适从、商业保险误导销售和不平等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

黄常谔表示,福建省消委会成立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参与开展消费调查、消费评议,发布消费警示、提示、观点、建议等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工作,增强金融机构与消费者的良性互动。同时,参与福建省金融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地方法律法规问题的研究,开展福建省金融行业消费维权现状调查研究,研究福建省金融消费维权中的热点、难点、焦点和前沿问题,为有关部门开展金融消费维权工作提供支持、指导和帮助,并根据实际需要,在金融侵权责任认定、消费者救济等方面,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专业支持、指导和帮助等。(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