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新一轮宽松政策最快或在本月底推出
money.fjnet.cn 2012-04-11 09: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在周二结束的议息会议上,日本央行宣布维持现有基准利率及货币刺激规模不变。一些经济学家指出,日本央行此举旨在为本月底推出进一步宽松措施预留空间。

尽管该决定符合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期,但市场还是对日本央行未出台新一轮宽松政策感到失望,当日日本股市空头占上风,日经225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跌。

根据日本央行周二发表的声明,该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零至0.1%的水平不变,资产收购基金和贷款项目的规模也同样维持现状,两者分别为30万亿日元以及35万亿日元。

此外,日本央行还最终敲定了新引入的美元计价贷款计划的细节。据悉,该行将向金融机构提供至多120亿美元的贷款,鼓励它们向具有高增长潜力的企业发放贷款。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周二表示,将根据经济和物价前景采取相应政策。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