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外资行秘密:5年4556款理财产品调查
money.fjnet.cn 2012-04-05 14:50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读]“不是不能做,而是不知如何做。如何差异化生存是外资行的求生之道。”多位外资行高层如是说

理财周报记者 张莉/文

众所周知,中小企融资难是痼疾。

由于商业利益的熏陶,中小企业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被中资行拒之门外。于外资行,迄今为止,多家仍将其恭为不速之客。而真正将其列为独立的业务部门的外资行中,也仅有渣打和花旗。

在本次理财周报调查的20家外资银行中,开展中小企业业务的仅有6家,包括渣打、花旗、恒生、东亚、星展和南洋商业银行,占比不到三分之一,14家外资行均未开展此项业务。

提及中小企业务,多位外资行的高层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不是不能做,而是不知如何做。如何差异化生存是外资行的求生之道。”

渣打,代表产品“一贷全”

追溯渣打在中国服务中小企的历史,已经不是十年八年。2003年起,渣打在中国设立了专门的中小企部门,这亦是中国首家设立中小企业专属服务团队的外资银行。

“我们在全国20个城市拥有专门的中小企业团队,中小企业专属客户经理已经达到了600多位。”渣打东北亚区兼中国中小企业业务总裁顾韵婵说。

毋庸置疑,在外资银行中,渣打拥有最广泛的中小企业产品,从传统的现金管理、贸易融资、贷款到外汇风险管理、套期保值产品、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再到电子银行,几乎中小企业能用得上的金融产品,都可以在渣打找到应对方案。

代表产品是“一贷全”。顾韵婵说,一贷全不同于以往的单一信贷产品,而是包含了多种产品,中小企业只需一次申请,即可获得量身订制产品组合,全面满足企业短、中、长三个期限的融资需求。它整合了短期贷款、进口信用证、发票融资、房产抵押贷款和商业房产按揭贷款等。从3个月到10年,无论是否拥有抵押,“一贷全”均可为中小企业提供最适合的组合融资方案。

无抵押小额贷款也是渣打针对中小企业务的明星产品之一。“2006年,根据小企业的经营规模和拓展需求,渣打银行最先推出这款产品,该贷款无须抵押物或质押物,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快5个工作日,企业便可拿到贷款。”顾韵婵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