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全面走低
money.fjnet.cn 2012-04-06 15: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据银率网数据库的统计,最近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呈现小幅上升的趋势。不过,与此同时,各投资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市场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了全线下跌的现象。分析指出,随着货币市场流动性从紧的局面逐渐改善,银行市场间同业拆借利率及货币市场利率或将继续下行,而投资于其中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恐将继续走低。

理财产品发行量小幅上升

据银率网数据库的统计,最近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呈现小幅上升的趋势。以3月为例,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1992款,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17.5%。其中,2012年3月份各商业银行共发行人民币产品1789款,环比增长0.1%;外币产品发行203款,环比增长4.1%。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以及对未来欧元区黯淡的经济前景预期,均将拖累欧元的走势。因此商业银行对欧元产品的发行保持谨慎。据统计,在占比较大的外币产品中,欧元及澳元产品发行量均减少:澳元产品发行40款,环比下降2.4%;欧元产品发行30款,环比下降11.8%。

普益财富研究员曾韵佼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在超短期产品发行被监管层多次限制之后,2012年第一季度,1至3个月期产品“替换”了1个月以下期产品的发行,期限在30至60天的产品数量显著增多,这说明银行普遍选择了“压线操作”,即通过延长产品期限来规避监管。

曾韵佼预计,在二季度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会保持当前趋势继续增长。因为理财产品的发行对银行做大中间业务、扩大资产规模、维护客户都有较大的贡献;而我国投资者稳健的投资渠道也较少,银行理财产品能满足投资者低风险的需求,可谓“供需两旺”。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