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解构理财产品说明书
money.fjnet.cn 2012-04-05 14:58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湘/文

如果你对理财感兴趣,而又没有太多时间详细地阅读理财产品长达几十页的合同,那么,你有必要读懂薄薄的一两页的理财说明书。

当你走进大大小小的银行网点时,那些封面上标注的“理财产品”、“XX基金”的小册子实际上就有可能是某款理财产品的说明书。

它们一般内容简洁,一般用黑色或其他颜色的彩色符号显示这款产品最引人关注的投资点。但是,投资者要真正读懂并理解这些字里行间的含义还真不容易。

在本期的主题报道中,理财周报将为读者揭开理财说明书中的秘密。

这些秘密有:如果你是保守的投资者,如果你只想稳定地拿到利息,如何避免买到一款并不保本的理财产品?事实上,并不是每一份理财产品的说明书都会明确表示产品是保本的或是不保本的,有时,理财产品说明书的内容和合同中的内容都不完全一致呢。

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也许你想当然的认为理财产品说明书里称的预期收益率就是实际收益率吧。恰恰相反,有时预期收益率高达10%以上的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可能是负数,也就是亏损。

更耐人寻味的是,买入理财产品的时机也会影响你的收益,尤其是偏股型的理财产品。

姑且不论复杂的挂钩型和杠杆型的理财产品,仅仅是最简单的固定利率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你是否又注意到它的一些细节,例如管理费等等。有时,管理费甚至可以夺走你50%的收益。

最后,你还要读懂,当你决定不陪银行玩这款理财产品,决定赎回抽身时,你有提前赎回的权利吗?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