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维格娜丝IPO被否9个月后二次闯关 盈利能力受质疑
money.fjnet.cn 2012-04-11 09:0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4月10日讯 2012年服装类企业IPO进入“井喷期”,根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A股共有19家纺织服装类企业在排队上市。2011年首次IPO上会被否的维格娜丝卷土重来,但缺乏业绩持续增长后劲的服装企业似乎难以打动监管层,产能消化以及持续盈利能力或再度成为维格娜丝“阿喀琉斯之踵”。

维格娜丝是一家集专业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品牌女装企业。2011年7月18日维格娜丝首次上会被否,发审委反馈意见指出,维格娜丝报告期内在店铺数量增长的情况下服装销售数量却有所下降,2010年末库存商品又大幅增长,2010年末达到10097万元,存货周转率仅为1.36,存货主要为库存商品,也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未来的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仅仅9个月时间,维格娜丝再度上会受审,能否清理历史遗留问题有待观察。

数据显示,2011年服装类企业成为A股IPO被否的重灾区,11家服装类企业申请IPO有6家被否,过会率仅45%。业内人士表示,服装行业本身门槛较低,鱼龙混杂,很多公司并不具备上市的核心竞争力,缺乏业绩持续增长的后劲;此外,品牌服装的核心竞争力更多是软实力,很难从经营数据中全面体现,这也给监管部门判断其价值增加了难度。对于这类型企业的上市申请,监管部门更要保持审慎的态度,择优支持上市。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