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央部门晒预算大幕拉开
money.fjnet.cn 2012-04-24 08:32  吴亭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审计署、保监会、国土资源部、卫生部等多个政府部门昨日纷纷公开了各自2012年的部门预算,由此拉开了今年中央各部委推进预算公开的大幕。

记者梳理首批公开部门预算的各个中央部委网站发现,与去年只是公开了部门预算收支总表和解释说明相比,今年各部委公开的部门预算不仅统一了格式,而且内容更加细化,增加了部门职能介绍,部门预算表也增加到五张,而且图文互动,解释说明更加细化。

以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为例,数据显示,财政部2012年收支总预算393018.94万元,比2011年增加132890.03万元,部门对此进行了解释,指出主要原因是,根据世界银行第二阶段投票权改革的要求,在外交(类)下新增了“世行投票权改革选择性增资专项经费”等事项,并从今年起将北京、上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以及中国财税博物馆纳入财政部部门预算编制范围。此外,今年财政部公共财政支出为392883.6万元。

而国家发展改革委也指出,其2012年收支总预算121574.15万元,比2011年预算增加27162.0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类)下的发展与改革事务、外交(类)下的对外援助、国际组织会费及国际组织捐款,以及科技(类)下的应用研究等方面增加了费用。

红会:为建信息化预算增近300万元

中国红十字总会2012年度公共预算收支总额5576.55万元,比2011年增加294.79万元,主要是为提高红十字会信息化水平,增加了中国红十字会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经费。

红会总会部门预算包括总会本级预算以及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两家事业单位预算。财政拨款中用于外交(类)支出1188.25万元,比上年的实际执行数增长4.70%,主要是根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要求,交纳的会费及捐款增加,相应财政拨款预算增加。社保和就业(类)红十字事业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606.73万元,比上年的实际执行数增长8.58%,主要是增加了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为154万元,比上年的实际执行数增长9.22%,主要是符合国家房改政策规定应发放购房补贴人员增加。

晨报记者 徐晶晶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