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四大利空突袭全球黑周一 A股会否黑周二
money.fjnet.cn 2012-04-24 09: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隔夜全球股市全线暴跌,全球经济衰退阴影不去,在此背景下,周二A股会否跟进全球调整步伐呢?二连阴调整格局定局?

  【全球股市黑周一A股黑周二无悬念?】

  【四大利空重创全球股市】

  欧洲经济利空打压市场情绪周一美三大股指收跌

  欧美股市大幅下跌欧洲政局变数或引发动荡

  欧洲股市跌至三个月低位受累于成长忧虑

  【1、国际油价金价暴跌】

  国际油价23日下跌

  纽约金价23日跌至两周新低

  【2、欧洲政局动荡】

  荷兰首相内阁集体辞职国债价格重跌

  【3、意大利消费信息指数创新低】

  意大利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5年最低

  【4、欧元区债务创新高】

  欧元区2011年债务/GDP比率87.2%创历史最高

  【A股影响】

  创业板拖累大盘回调后市震荡向上概率仍较大

  经济曙光初露行情迎接挑战

  【机构观点】

  中投证券:行情渐露疲态注意短调风险

  日信证券:阶段性上涨有望延续

  【大势研判】

  市场积累大量获利盘短期震荡整固要求强烈

  上升态势仍未破坏震荡攀升格局未改

  2400点上方套牢盘沉重短期仍有震荡调整需求

  欧洲经济利空打压市场情绪周一美三大股指收跌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美国股市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02.09点,收报12927.17点,跌0.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033.94-0.81%][2033.94-0.81%]下跌了30.00点,至2970.45点,跌1.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1.59点,至1366.94点,跌0.84%。周一市场消息面利空较多,欧洲股市大跌2.34%,受此影响美股开盘后即大幅下挫,道指全天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尾盘略有转强,最终跌0.78%,报12927.17点。

  消息面: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至6.03%。西班牙政府缓解财政负担的能力也备受市场质疑。

  萨科齐法国大选首轮失败在法国首轮大选中,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FrancoISHollande)得票占28.5%,高于现任总统萨科齐(NicolasSarkozy)的27.1%,第二轮大选在5月6日举行。

  荷兰首相正式向女王递交辞呈并获得批准。据法新社援引荷兰媒体23日报道,在关于财政紧缩政策的谈判破裂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Rutte)将向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提出内阁总辞的请求。在获得批准后,马克吕特正式宣布辞职。这也意味着德国和法国力推的区域新财政契约将会在多个国家面临新的阻力。

  欧元区债务比重去年创历史新高。欧盟统计局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欧元区17国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由2010年的85.3%增至87.2%,达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债务占GDP比率最高的是希腊,比值达165.3%。欧盟统计局称,成员国债务激增主要由于各国政府为填补财政赤字及为重债国提供救助资金大量举债。

  中国4月汇丰PMI初值数据略有回升。汇丰23日公布了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49.1,高于3月PMI指数48.3的四个月低位,表示中国此前实施的宽松措施开始收到成效。汇丰当天公布的预览数据显示,4月新订单指数从上个月的47.4回升至48.9;产出价格指数与就业指数也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