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城商行疯狂:理财产品发行量劲增16倍
money.fjnet.cn 2012-04-19 16:5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疯狂”后,城市商业银行正成为理财市场的新主力。

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城商行发行1437款理财产品,环比增长1631.3%。

普益财富的统计也显示,3月份发行理财产品的城商行达40家,环比增加5家。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表示,城商行发行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普遍比同期产品高0.3%-0.5%。

多位城商行人士表示,城商行理财产品大跃进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担忧存款被其他大行抢走;二是跨区经营叫停后,城商行无法再通过地域扩张路径来实现存贷款的迅猛增长。

高收益率诱惑

银率网数据显示,一季度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环比下降7.9%背景下,城商行表现凶猛,发行了1437款,环比增长1631.3%。而国有行、股份行、外资行分别环比下降20.2%、7.0%和91.1%。

普益财富的另一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现象的存在。从占比情况来看,2011年末,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为19%,而到了2012年3月末,已增至20.94%。

预期收益方面,城商行的产品很有诱惑力。

譬如杭州银行最近发行的“幸福99”1235期,属于债券投资型理财产品,期限183天,预期收益率6%,相比同期限产品(6个月至1年)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4.99%,相差近一个百分点。

重庆银行亦是如此。该行最近发行的“长江鑫利”2012年77、78、79期理财产品,投向银行间债市,65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0%,远高于同期限4.68%的平均水平。

普益财富提供的一季度到期理财产品信息显示,厦门银行在2月份发行的“凤凰花”(第12012期)稳健回报系列、“凤凰花”之安心回报系列(第FHH(JG)12013期)两款产品,期限和产品到期收益率均为37天和5.3%,而市场上1-3个月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仅为4.68%。

方瑞认为,向投资者让渡较多的投资收益,是目前城商行在理财市场竞争中获得市场份额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