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广发卡领跑进入精耕细作时代 “质”“量”双飞
money.fjnet.cn 2012-05-03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信用卡市场迎来了加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信用卡市场规模、质量稳步增长。全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超过2.68亿张,信用卡授信总额已达到2.6万亿元。经过前几年跑马圈地式的飞速扩张,各家银行已基本划定了各自的势力范围。同时,由于国内主要的发卡行都已经完成了所谓发卡量的盈亏平衡点,所以发卡已不再是主要工作,发卡压力逐渐减少。各发卡的经营更加理性。由此也带来了由规模扩张到精细化管理的持续转变。

信用卡“质”“量”双飞

衡量信用卡经营质量的三项主要指标分别是卡均收入、风险管理能力、客户满意度。卡均收入是信用卡“吸金能力”的主要标志。卡均收入越高,信用卡的盈利能力越高。截至2011年底,广发信用卡发卡量总体突破1700万张。但与快速发展的“量”相比,“质”的持续飞跃更值得称道。广发银行信用卡2011年在卡均收入、风险管理能力、客户满意度方面这三项重要指标皆显现出强大的增长态势。卡均收入位列全行业之首,新增损失率控制历史最低水平,客户满意度也在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 广发信用卡在近日揭晓的“中国金融服务卓越大奖”评选中,被授予唯一的信用卡行业奖项“中国最佳信用卡产品”大奖。

业务不断创新风控最重要

在产品方面,2011年信用卡市场在高端产品的推出和客户经营上,力度超过往年。近年来,广发信用卡对推出的产品不断更新,2011年为真情卡成立了真情俱乐部。在促销方面,最突出的是“刷卡对对碰”及“广发乐享日”,均是国内首创。

有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的信用卡发展将可能会持续良好的走势,但是在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对于风险的关注度要进一步提升,尤其是信用风险。2011年是一个外部宏观环境严峻的一年,通过有效的风险控制和科学的风险防范技术运用,广发信用卡的风险达到历史最低水平。广发银行连续完成信用卡业务的核心系统升级、收单系统、进件管理系统、POS收单系统、新网上银行系统、手机银行系统的投产、完成短信平台受理服务类型拓展项目。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