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温州金改总体方案最快今日公布
money.fjnet.cn 2012-04-26 09:23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可能在明天公布。”浙江省内一位知情人士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是对国务院“十二条”的细化,主要阐述温州金融改革的思路和具体任务。温州市政府会在上述总体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国务院的“十二条”逐条发布具体实施方案。

据前述知情人士透露,与温州市政府较早上报至国务院的总体方案相比,部分任务的表述发生细微的变化,“比如个人直投,之前上报的方案的提法是‘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现在的表述由‘开展’变成了‘研究开展’。”3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的信息中,对该工作的表述也为研究开展。 温州此前已多次上报个人直投方案,但一直未能破冰,最新一版方案被否。

好消息是,温州金融改革已有实质性举措落地。酝酿已久的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定于今日开业。

据介绍,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为民间资金供求双方和中介机构提供必要的场所,为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和民间资金供给信息,并对已发生的民间借贷登记备案。

目前,人人贷、速贷邦、宜信和温州本地的攀远民间借贷网等四家网络借贷平台,已经确定进驻即将试营业的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包括投资(咨询)公司等民间借贷中介机构,公证处、融资性担保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专业配套服务机构共同进驻。

根据昨日召开的浙江省金融工作会议暨推进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动员大会,温州金融改革完善地方金融组织体系的主要目标已经明确:2012年新增小额贷款公司30家,2013年总数达到100家,实现都市功能区和中心镇全覆盖;2012年银行金融机构市级分行基本设立小企业专营机构,完成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股份制改造工作;2013年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及分支机构,实现县(市、区)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