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德华对话闽商
闽商
money.fjnet.cn 2012-09-09 07:32  欧阳进权 朱茵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诺奖经济学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

邱晓华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9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朱茵茵 文/图) 假如没有固定资产投资,中国GDP是否还能保持高速增长?中国房价是否会出现大幅波动?福建品牌如何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昨日下午,受邀参加第三届闽商论坛活动的经济学家、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与曹德旺、丁世忠等近20名闽商,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对话。这场诺奖得主与闽商代表的对话持续两个半小时,双方就当下许多热点问题展开对话。

关键词 GDP

中美人均GDP差距在缩小

昨日,福耀玻璃董事局主席曹德旺首先向爱德华提问。

曹德旺说,中国每年的GDP有40%源于投资,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占的比重很大。曹德旺询问爱德华,假如没有固定资产投资,中国的GDP是否还能保持高速增长?对此,爱德华坦言,作为(计量)经济学家,他对政策的预测并不擅长。但是他认为,中国经济会不断修正,只要中国政策维持正确做法,他对中国经济发展保持乐观态度。

刚刚当上紫金矿业副董事长的原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询问爱德华:“中国人均GDP要赶上美国,有什么建议?”爱德华回答说:“中国发展关键要靠企业家、实业家。一方面是开放,另一方面是努力与竞争,尤其是中国内部的竞争,竞争有助于发展。人均GDP,美国曾是中国的20倍,现在是10倍。这个距离正在缩小。”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